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小偷家族

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

某個冬天,治在附近大樓發現一個瑟瑟發抖的女孩由里(佐佐木光結飾演),於是他將由里帶回家中,信代更將這個渾身是傷的女孩視如己出扶養。隨著由里加入到這個貧困潦倒的家庭之後,卻因為某件事情發生,讓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開始分崩離析,彼此心中隱藏的祕密與無奈的心願,也一一被揭露……

日本影壇巨擘是枝裕和,才剛以《第三次殺人》勇奪日本奧斯卡6項大獎肯定,熱度尚未冷卻,就已經邁出嶄新一步。他這部回歸家庭與探討社會議題的新作《小偷家族》,不僅一舉榮獲第71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同時也讓是枝裕和成為睽違21年,第3位奪下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如此形容他全心投入的這部最新作品:「我將這10年來一直在思考的事情,全部融入在這部電影當中。」

本片描繪一個以犯罪為生的家庭,他們在不斷偷竊的過程當中,逐漸產生出超越家族的強大羈絆。在人際關係愈來愈疏離的現代社會當中,是枝裕和始終用真誠的目光,描繪各式各樣的家族型態,而也只有這樣的是枝裕和,才能透過作品探求「人與人之間的真正牽絆」。此外,本片也獲得知名影星與國際權威媒體的一致肯定。如洪水般襲來的廣大好評,也勢必讓這部以「超越家族牽絆」為主題,並震撼觀眾心靈的感動之作,成為今年最重要的日本電影。

(圖文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小偷家族》將於7月13日上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