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友罪

多年來,益田純一歷經挫折和孤獨,在記者夢碎的同時,認命地到供住宿的小工廠上班,認識了同一天進公司的鈴木秀人。鈴木因為沉默寡言而遭同事疏遠,只跟同年的益田逐漸建立起友誼,也靠著益田的幫助,慢慢融入人群,鈴木因而將益田視為自己最珍貴的朋友。某天,益田的記者前女友因需製作專題報導,請他幫忙調查17年前在故鄉發生的少年犯罪「黑蛇神事件」。益田在調查事件的過程中,發現當年犯下連續兒童虐殺事件的少年犯,其背景特徵竟然與好友鈴木相同……

《友罪》由日本超人氣男星生田斗真與瑛太共同主演,一起挑戰從影以來最難角色,並真實呈現他們身邊親友的心理糾葛。主角益田由在年輕演員中占有特別地位的生田斗真飾演。無論是動作戲、愛情戲或喜劇,都完美駕馭的生田斗真,此次也被導演盛讚相當投入在角色中,用精湛的演技完美詮釋出益田狠下心刺探好友底細,並同時對抗自己內心塵封已久的罪惡感。而與益田有著多場精彩對手戲的鈴木,則是請來能精準化身各種角色的百變演員瑛太演出,挑戰從影以來難度最高的角色——長大成人的少年犯。除此之外,圍繞在2人身旁的人們也各自懷有不能說的祕密或罪過,成為拼湊出「事件」全貌的關鍵。

本片改編自曾榮獲江戶川亂步賞,之後又獲得吉川榮治文學新人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等多項大獎肯定的日本作家藥丸岳暢銷同名小說。藥丸岳本人也曾表示,「《友罪》這個作品問世之前,我心中的恐懼多於喜悅。」《友罪》由擅長操作緊迫懸疑感、直指人性黑暗面的瀨瀨敬久擔任導演。曾以《64:史上最兇惡綁架撕票事件》締造亮眼票房成績的瀨瀨敬久,對於「為何要殺人」、「益田揮之不去的罪惡感是什麼」、「鈴木身邊的2位女性作何感想」等問題提出深沉的叩問,將帶領觀眾一同探討人類充滿謎團的存在價值。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友罪》將於7月13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