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騎動臺灣 探索在地之美

「走路太慢、開車太快,騎自行車剛剛好」,藉由雙腳踩動單車前進,是最適宜欣賞臺灣風景的速度,尤其臺灣有綿延數千公里的自行車專用道,貫穿高山、太平洋海濱、無數的湖畔,盡享自然與人文之美;且騎乘單車也是一項很好的運動,更適合全家老少共同參與。

體育署鼓勵全民運動,推出「騎動臺灣  探索在地」活動,串聯了宜蘭、桃園、彰化、高雄、澎湖5地,結合在地活動並與單車旅遊做結合,自7月9日開始接受報名,限額6000名,參與民眾將可獲得各種精美好禮。

這項活動藉由騎單車的運動方式,深入並配合在地文化活動,在107年7月至10月間,會配合宜蘭童玩節、桃園地景藝術節、彰化秋遊埔心來作客、高雄旗津黑沙玩藝節、澎湖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會5個節慶活動,及在地觀光與友善自行車道設施,不妨舉家一起參與活動。

5個主題單車輕旅遊各具特色:

一、宜蘭童玩節自7月7日至8月19日舉行,可以徜徉田野間,親近農田水流,感受宜蘭綠生活之旅。

二、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9月14日至9月30日,一連17天於楊梅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及中壢青塘園與老街溪周邊舉行;中壢區以藝遊老街溪為主軸,楊梅區以富岡鐵道藝術園區為主軸。透過樂活鐵道、老街與傳統聚落,欣賞無圍牆美術館的環境藝術。

三、彰化秋遊埔心來作客,沿途綠樹花海點綴成油畫彩繪牆,引領進入義民爺保庄衛鄉的忠義與豐富客家精神。

四、高雄旗津黑沙玩藝節自7月至8月26日在旗津海水域場舉辦,大家可以迎著海風伴隨美麗海岸景色、驚奇沙雕創作,同時飽覽高雄港灣風光。

五、澎湖則有「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會」,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陸續完成建置環島自行車道,可以自行選擇合適的路線騎乘,透過踩踏悠遊追風,享受陽光、沙灘、碧海、藍天,深度體驗澎湖島嶼之美。

有興趣讀者,可上「騎動臺灣」活動官網查詢,名額有限要把握機會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