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阿嬤揪阿公 一起當志工

新北市政府日前舉行「107年度志工招募博覽會」,提供14個攤位,預計召募350位志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鼓勵阿嬤揪阿公「逗陣來做志工」,活出精彩健康人生。

在醫院、圖書館、公共托育中心等場所,我們常常看見志工熱心服務的身影,這些為他人奉獻的志工因為找到生活的目標,每天都神采奕奕,開心迎接每一天。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目前有12萬8千多名志工團隊,在市民生活、安全、健康及快樂上提供各種服務,尤其在長者照護方面,新北市近幾年推動時間銀行,許多長者擔任佈老志工,加上跨世代志工的參與,幫助許多需要的長輩,是新北進步的重要力量;而對長輩們來說,幫助他人不僅能帶來成就感與滿足感,也能從擔任志工的過程中學習更多知識,得到不少收穫。

志工招募博覽會活動開場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志工隊以「我Men 做志工」為號召,鼓勵男性投入志工行列。朱立倫說,新北市志工絕大多數都是阿嬤參加,阿公較少參與,經過新北市政府多年努力,目前男性志工已提升近4分之1。另外,去(106)年新招募的3,789位志工,有1,179位是男性,占約整體3分之1,朱立倫也期許今年能有更多男性加入志工行列,透過社會參與,增進身心健康。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市府志工聯合召募活動辦理至7月31日,歡迎有意願擔任志工的市民,可向各區公所或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索取簡章,或是透過網站聯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