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層巒疊嶂千峰競秀 翁正修的攻頂視界

台灣因為得天獨厚的環境,擁有各種高度不同、資源豐富的林相,

不論是輕鬆易走的步道、郊山,或是需要技巧與體力攀爬的中、高海拔山嶺,

只要您有意願,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大自然賦予的清幽靜謐。

從學生時代即是登山好手的翁正修認為,爬山不僅能砥礪心志,更能修煉人生態度。

文/晏子萍 照片提供/翁正修

任何一位喜愛登山的人,都有不同的理由讓他們一而再、再而三地攀登群山,即使遇到再大的危難終究不悔,對於翁正修來說,從年輕到邁入熟齡,登山不僅是一種健身益智的運動,更是讓熟齡族釋放壓力、融入團體、擴展人際關係的最佳戶外活動。

有句話說:「你對大自然好,大自然也一定會給你回報——平安與健康。」翁正修表示,不要低估了大自然的力量,所以即便是登山老手,只要走向山林,絕不可輕忽安全問題。不論您是初試身手或是箇中好手,且讓翁正修跟我們分享登山的好處與注意事項,以及「試登山嶽高,方見草木微」的人生哲理。

適與野情愜 千山高復低

翁正修高中唸的是師大附中,眾所周知附中的孩子會讀書更會玩,翁正修也不例外,那個時候,同學們每個禮拜都會舉辦登山一類的活動,而且愛山的人個性都很好相處,在爬山時結交的朋友都是真正的好朋友,漸漸地他愛上了登山,可以說是與山結緣的開始。

到了大學,翁正修參加登山社,開始攀爬百岳,其中包括玉山(玉山群峰、秀姑巒山、達芬尖山,10天爬9座百岳)以及雪山(聖稜O線7天爬7座百岳、聖稜Y線7天爬7座百岳)等,由於成績傲人,也因此在大學時即得到中華山岳協會的高山嚮導證,可以帶隊攀登百岳高山。翁正修笑說:「因為攀爬這些高山需要較長的時間,我們多是利用寒暑假開始或結束前的時間去爬山,所以我父親常常懷疑,為何我的寒暑假都比別人短。」因為家人認為爬山是一件危險的活動,所以翁正修不敢據實以告,不料有一年,父親毫無預警地南下到學校找他,「他到我住宿的地方一看,才知道給我的零用錢都用來買登山裝備了。」翁正修說,開明的父親沒有責備他,只叮囑要注意安全。從此他的登山活動化暗為明,更盡情享受登山的樂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