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童話風情+諜報魅影 愛沙尼亞塔林古城漫遊

愛沙尼亞首都塔林是一座相當美麗的中古世紀老城市,來到這裡宛如置身夢幻童話世界;

老城區保留許多歷史悠久建築物,漫步街道恍如重回文藝復興時期。

例如露天博物館重現近200多年來農家生活樣貌、維魯飯店的諜影氛圍,

以及從帕庫利、口圖觀景台遠眺波羅的海……所到之處盡展現古老遺跡獨特魅力。

文‧攝影/沈勤譽

身為波羅的海3小國中知名度最高、經濟高速發展的愛沙尼亞(Estonia),因為擁有童話般的中世紀老城,又充滿蘇聯時代的詭譎氣氛,成為大家眼中的神祕國度。

俄羅斯混搭北歐風 老城散發童話魅力

這個樹比人還要多的小國家,是全世界空氣品質最佳的國家之一,氣候環境舒適宜人,很適合花個2~3天在此慢慢遊覽。

說到波羅的海3小國,它們的命運都很曲折,自古以來就飽受鄰國俄羅斯及北歐各國的占領,愛沙尼亞也不例外。也因為這樣的歷史淵源,來到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可以同時看到俄羅斯的風情與斯堪地那維亞的文化,但又保留了中世紀遺跡,展現獨特的城市魅力。

毋庸置疑,塔林最迷人的地方就是老城區,這裡被譽為歐洲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城市,1997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受到遊客喜愛。

老城四周都被城牆包圍,踏進城門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老城區內都是石板路,可以悠閒地漫步其中,欣賞哥德式、巴洛克、文藝復興等各時期的建築風情,轉彎就能遇到一間美術館或老店,還能爬到老城的山丘上俯瞰整座城市。

塔林老城區分為上城區和下城區,上城區的圖姆皮(Toompea)位處50公尺高的岩石高地上,從丹麥人在13世紀統治時期就是軍事要塞,後來一直是王宮貴族居住的高檔區,至今仍保留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包括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圖姆皮城堡(Toompea Castle)在內。此外不要錯過隱身在小路中的帕庫利(Patkuli)及口圖(Kohtuotsa)觀景台,可以眺望塔林市區的紅瓦高塔,最遠還可看到波羅的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