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高齡也要享受極致人生

青春,是那麼的美好、令人憐愛;但是,人一生中最美的時刻,卻是50歲以後。

就像花朵,時候到了、成熟了,就能盡情綻放,人也是一樣,

50歲,就是人生的極盛期,最能夠好好嘗試生命的碩果。這可是許多有經驗的前輩所說的呢!

《100歲的幸福論:開心生活的五大祕訣》笹本恒子 著 楊雅銀 譯 沐風文化

「好可愛喔!風車在轉耶!」年輕朋友看著我家這個南向的陽台,忍不住讚嘆著。我家住在10樓,一打開窗戶,就有舒適的風吹進來,而繫在陽台扶手上的彩色風車,總是隨著風的流動,像是在歌唱一般,愉悅地轉動著。

高齡住高樓沒啥不便

大家總是說,年紀大了就應該要住在低樓層比較好,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也比較方便,住高樓層的話要上上下下很麻煩之類的。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現在住的10樓!

記得2010年3月11號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當時,我一個人待在10樓的家裡,真的很恐怖!不過,其實在我90歲之後曾經處分掉5大箱的書籍,所以家裡沒有擺放那種倒下來會造成傷害的大型物品。萬一當時家裡還有那些書的話,我恐怕就被壓扁了吧?很幸運的,那場大地震只有讓我家一些小東西掉下來,沒有造成嚴重的損害。

我家向南陽台的那一側,是一整片的落地窗,每天從日出到日落,每一分、每一刻都能看到天空呈現不同的樣貌,怎麼看都不會膩。一天中最美的時刻就屬黃昏吧!你可以看到天空由藍漸漸轉橘,那樣的漸層色彩真是動人!而且還能看到富士山喔!對那些來我家的訪客而言,能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極致的招待啊!日落之後,從我坐的沙發一抬起頭,正好可以見到月亮緩緩升起的瞬間,我總是一邊喝著紅酒,一邊賞月。這樣絕佳的美景,正適合1、2個人欣賞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