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和美鎮農會100週年 見證農民的歲月軌跡

和美鎮農會在地發展、為農民服務已經滿100年,彰化縣政府特別與和美鎮農會共同辦理「深耕百年 農耀和美」100週年慶典活動,活動將於8月18日舉行,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示,和美鎮農會在1918年成立至今已100年,這次舉辦100週年慶活動,除了懷舊照片、農耕器具的展覽,還有農糧精品及農特產品的展售,並有懷舊小吃可以讓大家品嘗,活動也邀請在地社團來參與踩街遊行,透過100週年慶典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慶祝和美鎮農會成立100年,農會與農民走過的歲月軌跡。

魏明谷指出,早期和美鎮紡織業及傘業興盛,而和美鎮農會與農民的互動也很好,近年來舉辦的農產品產銷活動也獲得大家的迴響,所以農會是農民的好朋友,他也邀請大家一起來慶祝和美鎮農會100歲生日快樂。

和美鎮農會理事長李明成表示,很難得和美鎮農會100週年慶,農會同仁、家政班、農民也會共襄盛舉,讓活動有一個歡喜的場面,17日晚間將舉辦晚會,18日則有文創踩街、農機展示、美食品嘗等活動,和美鎮早期發展輕工業,包括雨傘和紡織業等,所以和美鎮是工業和農業都發達的地方,和美在彰化縣的鄉鎮市中排名第3大,並朝向升格為和美市邁進,他也鼓勵青農回鄉,共同為家鄉打拚,期望透過活動,讓大家更瞭解和美。

農會是最貼近基層的農業在地組織,協助政府機關辦理農情調查與農業政策推廣,也最瞭解在地農民的需求,和美鎮農會由1918年起在地發展、為農民服務已經滿百年,百年的歲月真的很難得,隨著時代的改變,農產業發展也隨之演變,藉由百週年慶辦理系列活動,讓年輕人透過影片、照片、耆老口述及懷舊古文物展示等,在最短時間體驗百年變化。 活動期間於上午8時至下午3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