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雲門教室「身體節」 喚醒生活5力

「生活律動」不只是跳舞,更是「身體教育」。今年邁入20年的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首屆「身體節」一日活動,特別邀請了「小事製作」藝術總監楊乃璇與團隊,臺灣著名默劇演員姚尚德,知名跨域藝術家安地羊擔任工作坊講師,激發不同世代的身體律動火花。特別策劃的「新世代對談講座」,力邀現任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蘇打綠團員龔鈺祺,帶領現場民眾穿梭舞蹈與音樂之間,談專業,談理想,談生活。除此之外,透過雲門教室20年經驗精粹規畫的「身體體驗區」,和現場參與民眾,一起打開身體用心玩,喚醒躲藏在身體裡的生活5力。

現場體驗的民眾李勳表示:「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的活動,覺得新奇又好玩,我們平常在生活中都太一本正經,也不曾用心去感受自己的身體,沒想到可以藉由創意的方式,展現我的身體。像是在課堂中,老師先讓我們用畫筆畫出一朵有創意的花,接著再用身體將所畫的內容呈現出來,運用肢體當作畫筆帶動整個動作,剛開始雖然生硬,但是線條越來越漂亮,你會發現手這樣拉是有弧度的,用不同的位置,帶出來的肢體感受也有所不同,也才讓我發現,原來身體也會思考,是我們生命中最好的老師,這個活動不僅讓我們學習到,如何擁抱自己的身體,走近久違的內心,這是很值得送給自己的幸福禮物!」

3歲到88歲,每個人都有適合與自己身體互動的方法。現場除了專區播映雲門教室20週年紀錄片,還有舉辦身體互動百科展,廣場尬舞以及呱呱闖舞關等活動,不分年齡性別,人人都能用全新角度認識身體,善用感知力,點燃探索力,擁有社群力,掌握跨預力,具備創造力,喚醒躲藏在身體裡的「生活5力」。全齡一起,打開身體,用心玩!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