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電影院】《生生》

 

生生(吳至璿飾演)的哥哥去世了,成天逃避在工作裡的媽媽決定搬家。於是,生生擔起整理哥哥遺物的大任,他總是懷疑哥哥的靈魂還在屋裡,所以總是往外跑;孤零零的他,接手哥哥的手機,意外發現哥哥追蹤的直播老奶奶——莉莉。

其實,莉莉奶奶被醫生宣判只剩3個月可活,她不顧女兒(嚴藝文飾演)的反對,拒絕化療,甚至誇下豪語,要任性地「活過100天」,於是駕著自己的老計程車,開到哪、玩到哪,透過直播更吸引無數的網友,跟著莉莉奶奶的瘋狂點子又哭又笑,包括孤單的生生。

一條網路線,連結了同樣面對死亡的生生和莉莉,而他們的友情也逐步萌芽。生生用手機錄下莉莉送給女兒的一則則留言,同時也安撫著被媽媽忽略的自己,他們愈來愈依賴彼此。只是,一開始就注定好的3個月時限愈來愈近……是不是像莉莉曾獨自呢喃過的「早知道,就不問他叫什麼名字」反倒好過些?

導演安邦表示,會創作《生生》的故事,是因為想起兒時一段參加同學喪禮的回憶,當年對生死不太理解,長大之後,歷經一些親友的離去,對於「如何生」與「如何死」逐漸摸索出一些心得。他認為「對於死,我們能做得其實很少,可是,對於如何活著,我們的選擇很多。」因此在死亡之前,生活跟生命,還有更長更有趣的一段路,不如選擇樂觀,才是比較積極的方法。

《生生》中的女主角——由影后鮑起靜飾演的「莉莉奶奶」,就是一個有充沛生命力的人,比起即將步入死亡的無奈,她選擇不服輸、更不服老,堅持在剩下的日子裡,努力嘗試新生活,更結識了哥哥意外死亡、內心孤獨的男孩生生。在死亡之前,一老一少互相找到了安慰,陪伴著彼此繼續往前走。

圖文由華映娛樂提供,《生生》將於8月31日上映。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