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為長者點亮銀光!

為了幫助台灣銀髮族有更好的生活,台灣武田自2017年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推出「點亮銀光」企業社會責任系列計畫。去年由台灣武田員工創意發想的「贏在萬步」活動,鼓勵藉由日常步行維持身體健康,並希望提升對高齡化社會將帶來的健康問題的關注;每位員工每走一萬步,台灣武田就捐出1美元,最後共捐贈25萬元新台幣給華山基金會。2018年台灣武田進一步延伸「點亮銀光」的概念,除了捐贈外,更希望員工能身體力行幫助台灣銀髮族,邀請員工參與華山基金會的到宅訪視和電話問安服務,幫助需要的長者。活動自5月開跑以來,已有超過一半的員工自願投入訪視的行列。過去的2個多月裡,服務時數合計超過300個小時,為獨居老人、患有癡呆症或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帶來陪伴和照顧。

華山基金會台北市站長楊雅苓表示:「由於台灣老年人口不斷增加,華山社會基金會秉持『補不足』、『在地老化』、『在家老化』、『社區互助』的服務理念,持續透過到宅訪視來服務需要的長者。感謝台灣武田支持我們的理念加入志願服務,希望這樣精神能夠影響更多人,積極參與我們的散播關懷行動,關心家中與社區中的長者。」

台灣武田董事長暨總經理堀井貴史表示:「這個由華山基金會所組織的志工服務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我十分榮幸自己能與大家一起參與其中,為台灣的高齡社會貢獻棉薄之力。」許多參與員工都十分肯定這樣的志工服務,並期望藉此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不僅為高齡社會所面臨的健康問題做出努力,台灣武田也希望透過「點亮銀光」計畫,落實企業理念『Better Health, Brighter Futur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