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帶阿公阿嬤配眼鏡、抽好禮

為照顧長輩眼睛健康,新北市政府去(106)年結合無名氏捐贈善款推出「關懷爸媽視角專案」,首創免費送長者老花眼鏡,今年持續擴大辦理。為慶祝即將到來的祖父母節,只要小孫子小孫女陪著阿公、阿嬤來陪老花眼鏡,上傳照片就可以參加抽獎,讓小朋友也可以獲得太陽眼鏡,透過活動鼓勵大家支持敬老眼鏡行、支持免費老花眼鏡。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敬老眼鏡行免費替長者配戴老花眼鏡,至今已經超過9萬副,凡設籍新北65歲以上市民,都能在新北275家敬老眼鏡行免費配老花眼鏡。這些眼鏡沒有使用政府預算,而是民間愛心支持的力量,透過為長者配老花眼鏡的方式,同時提供眼部驗光檢查。經過這一年的努力,非常多的長輩發現眼睛有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等症狀,及早篩檢並及時就醫,我們會持續全面守護銀髮朋友視力健康,希望長輩們多加利用。

朱立倫也感謝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愛心,響應熱心捐贈30萬,以及新北市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從106年以實際行動支持至今,他表示,政府有了民間的支持,持續推動做愛心、做公益,讓新北更多長輩及子女重視眼睛健康。

衛生局指出,長者值得擁有1副專屬自己的老花眼鏡,透過本專案使長者注意視力保健的重要性。

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表示,歡迎各位市民朋友邀請自己家中的長輩,戴上老花眼鏡擺出最帥最美的姿勢上傳照片到我的新北市臉書專頁,就有機會抽到市值逾千元的雷朋或第五大道太陽眼鏡,歡迎各位「樓頂揪樓咖,厝邊揪隔壁」踴躍參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