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祖父母節快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為了促進世代交流互動,特別將8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立為「祖父母節」,強化祖孫之間的感情。這一天各縣市也舉辦了各種活動慶祝,例如基隆市設計了一連串讓祖孫共同參與的課程,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有相關的活動歡慶祖父母節。

世界各地也有祖父母節類似的活動,例如俄羅斯、英國祖父母節為10月最後1個星期日、法國祖母節是在3月的第1個星期日、新加坡是在11月第4個星期日、葡萄牙是在7月26日、日本「敬老之日」是在9月第3個禮拜一,波蘭則分為祖母節(1月21日)和祖父節(1月22日),美國祖父母節是在勞動節之後的第1個星期日(美國勞動節為每年9月第1個星期一)。

各國祖父母節慶祝方式多半以探望祖父母、邀請祖父母至學校參觀孫子上課情形、和祖父母一起出遊等為主。即使各國政府普遍較少主動舉辦相關活動,但並不影響人民對於愛護自家長輩的的心情,地方上或是學校常可見表揚祖父母的活動,或是舉辦歌唱、攝影、繪畫等比賽。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妨趁著今日的機會,向阿公阿嬤表達孺慕之情吧!

資料來源:各國祖父母節簡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