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帶著媽媽去旅行

女人不能放棄獨自旅行的機會,千萬別忘記跟朋友一同出門。在未生小孩的時候,要把握單獨出門的機會;等到孩子長大後,也要再度出去冒險;而我媽媽,就是這樣。

文/貝莉

相熟十幾年的老友要結婚了,她舉辦了心目中的海島婚禮。幾個相交多年的朋友約好在峇里島相聚。大家紛紛從上海、舊金山、曼谷、臺北趕往當地集合,加上雙方家長,浩浩蕩蕩十幾個人開始了這場旅行。

由於我的旅伴正在其他城市工作,分身乏術,於是我問媽媽要不要一起去?媽媽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旅伴,從我孕育到出生的九個月裡,帶著我四處旅行,從臺灣開始,然後日本東京、名古屋到香港。但當我到了叛逆期時,卻不願意跟媽媽去旅行了,反而時常跟我的朋友或者獨自去旅行。

然後我到過馬來西亞、北京、京都、曼谷、舊金山等地方,其實旅行一路上我跌跌撞撞,走得並不順利。等到回到家後,才發現媽媽的好,這時,我已經三十多歲。

媽媽非常熱愛旅行,曾遍足巴黎、漢城、新加坡、紐約、曼谷、長江三峽……今年快六十歲的她,還說想去中南美洲探險。

媽媽對旅行的自在態度,更讓我的身旁朋友羨慕不已。她可以獨自去海邊用餐、看日出,搭飯店接駁車到附近逛街,還用帶些臺語腔調的英文與當地人溝通。媽媽的語文能力比我好很多,日、英文都可以溝通,於是帶著一些勇氣往前衝。

所以在這段時間,只要我晚點起來,她就獨自展開冒險,體驗一個人旅行的美好。其他媽媽們都說她好厲害,她笑笑說這沒什麼,然後半開玩笑地說:「誰叫我女兒這麼愛睡覺,無法早起!」

媽媽樂觀開朗的個性也融入到我的朋友群,大家都叫她「楊姊」,不叫「阿姨」或者是「媽媽」。她還活力充沛地跟我們一起逛街殺價,看著我們喝酒玩樂,有些抽菸的朋友,也不以為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