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嘉義豪雨災情慘重 小天使隊療癒長者心靈

8月23日因強烈熱帶性低氣壓過境,並適逢大潮,瞬間豪大雨造成台灣中南部嚴重水患。嘉義掌潭村甚至水淹近2公尺,全村撤離,100多人接受安置。25日,基督教救助協會即協同當地教會展開救災工作,26日在東石1919服務中心(東石靈糧福音中心)設立「0823中區救災指揮中心」,深入11個村落,協助老弱婦孺接受安置,並送出280份便當。27日開始為積水剛退的過溝庄受災戶與校園消毒,並至福靈宮安置所進行受災戶的心靈關慰。

嘉義掌潭村水淹近2公尺,25日在鄉公所與國軍協助下,全村撤離,安置在福靈宮、港口宮及先天宮。救災中心指揮官林碧亮博士、妻子林素每與志工們,隔日就前往福靈宮關懷被安置的災民,其中多數是長者。阿公阿嬤的表情無奈,語氣中頗有怨言:「88水災水淹到腳踝,13年前的612大水很嚴重,積了6天水,也才淹至腰間。但這次低窪處淹水就超過一個人高,最少也淹至頸部。」一位行動不便的長輩想到一樓全泡在水裡,根本吃不下飯。為此同樣是災民的東石1919陪讀班的學生,特別組成小天使隊前往福靈宮,幫忙送水、按摩,讓阿公阿嬤們露出多日難得見到的笑容。

救助協會中區辦事處主任蔣王峨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戰是掌潭村的清理工作。他指出:「如果以現有的抽水馬達,最少要4天才能把水抽完。」所以救助協會的救災工作至少要到31日才可能告一段落。

林碧亮指出,東石布袋災區目前並不需要麵條、包裝米等,主要的需求是消毒水、清潔用具、可以直接食用的罐頭,以及學生開學後需要的文具等。

而在高雄與台南方面,救助協會於25日即前往高雄美濃、台南白水溪、台南柳營等地勘災。美濃地區一度淹水嚴重,家戶因水淹造成物品毀損。救助協會除在26日支援乾淨飲用水與並協助清掃外,後續也將視需要啟動重災補助,協助家戶進行後續修繕。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