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秋FUN假 上山賞月會嫦娥

中秋月圓人團圓,想賞月,一定要往山裡走,才能避免光害,看到又圓又亮的月娘。今年的中秋節難得連休3 天,不少民眾想安排全家中秋戶外活動,以下推薦幾個景點,提供給正煩惱要去哪裡渡假的您參考喔!

世界級候鳥南遷生態奇觀「黃頭鷺遷徙」

每年白鷺時節,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往南遷徙,在嘉義的太興山谷盤旋,傳說該處是鳳凰穴,因此有「萬鷺朝鳳」之說。當數百隻黃頭鷺盤旋空中時,數次變換隊形的精彩畫面,宛如在山谷翻飛的銀龍,讓觀者驚呼連連。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台灣最深山的天地——司馬庫斯部落依循著「合作共生,土地共有」的生活方式。來到司馬庫斯走一趟巨木群步道,拜見3500歲的神木「大老爺」,感受森林的魅力。除了吸收森林的芬多精,在這裡還可以體驗泰雅部落親切熱情的原住民文化,品味一段部落的神話故事。

福壽山波斯菊花海

您見過滿山遍野美麗的波斯菊花海嗎?在福壽山農場,滿山遍野的波斯菊在此時盛放,還有可口的蘋果和水梨可享用喔!

南山部落

位於宜蘭的南山部落完全由原始林包圍,景色非常秀麗。在部落守護之下,生態環境得以保護,櫻花鉤吻鮭在清澈溪水中優游,紅檜、扁柏、台灣杜鵑處處可見。原始的林相如同《侏儸紀公園》般,充滿探險的樂趣。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棲息眾多野生動物,例如台灣獼猴、山羌、長鬃山羊、台灣藍鵲。揭開植物的謎樣世界、野生動物的生活秘辛,展開一場知性的森林探險吧!

雪霸雲海‧野馬瞰山

野馬瞰山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森林步道坡度平緩,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走在野馬瞰山間,不時有雲霧進入森林之中,每當陽光穿透雲霧與參天巨木的景緻,如此的天光雲彩,就像身在仙境一般。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