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典藏幸福 復刻回憶

生命成長的幸福回憶總勾起曾經遺落的情緒,令人悸動不已!

惟難忘的家族記憶,數不盡的親情想望成了時光飛逝重要「遺物」,

如果不經刻意珍藏,很容易因為年歲淘洗,終至灰飛湮滅。

那麼,何不及時將它們存入回憶存摺裡,讓您擁有取之不竭的幸福感?

文/游乾桂

很多美好的事情與想望,多半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媽媽在世時一定留下許許多多的東西,但沒有珍視,過往的東西至多成了字紙簍裡的灰燼。

媽媽離世之後大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開始經常有體無魂地進出她的房間,尋找一種叫做「記憶」的東西,即使找得很努力,找到的依舊很有限,多半是一閃而過的片段畫面;但大多數隨著時光的壓輾,早已漫漶悄悄褪色,躲進了潛意識裡的暗黑之中,可以參照的實體事物就更不多了。

典藏記憶的盒子 睹物思情最幸福

坐在媽媽房間的床上我反覆思考一件事,如果媽媽有一個記憶的箱子,裡頭擺放更多我與她的故事,不知有多美好?也許那就會是開啟記憶的鑰匙,一下子就可以喚醒我,並且直接打開塵封的回憶,如電影一般細細的回味成長,否則忘了就忘了。

《愛的幸福存摺》(九歌出版)一書中我提到了「家族記憶」,大約指的便是如此的孔道,可以讓人經由它穿梭時空回到了美好的過去。

記憶這東西的確很惱人,年歲會打亂了它的節奏,一下子便灰飛湮滅;它畢竟不是一種專業典藏,無法日月積月累久藏於心中,常常因為淘洗,一下子就淡出變得模糊不清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