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牙齒保健室】重回年輕咬勁 樂享美食滋味 植牙停看聽

一位年逾90的長者在植牙之後,竟然可以啃芭樂,樂享晚年美味,令許多長輩羨慕不已;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口福,透過專業植牙後,仍要注意平日保健,才能永保安康。

此外,生理機能羸弱、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狀況,

也必須在植牙前諮詢專業,做系統性檢查評估,俟身體穩定再做決定。

文/謝佩珊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口好牙,擁有完美強健的牙齒不但代表身體機能和健康狀態良好,也可以免受看牙之苦,幫我們省下不少荷包。然不得已面臨缺牙,需要在裝假牙或植牙間抉擇時,您的選擇又是什麼呢?關於植牙,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這樣的說法:「可以裝假牙,就千萬不要植牙」、「植牙後會有許多副作用」等。然而,這些說法是正確的嗎?以訛傳訛、未經專業證實的資訊,不僅無助於我們做出正確的判斷,還有可能因此錯失重拾咀嚼滋味的良機。A21牙醫診所院長黃立忠以他多年的植牙經驗且經手無數的成功案例,帶領讀者來一起了解有關植牙的基本知識及優缺點,並協助大家打破似是而非的迷思。

假牙、植牙哪個好? 諮詢專業做最好選擇

面對缺牙的情況,植牙當然不是唯一的選項,除了植牙,您還可以選擇以裝假牙的方式來彌補缺牙。至於缺牙的彌補方式,黃立忠指出,由於過去的技術限制,最早只有活動假牙及固定假牙,直到1960年代左右,因鈦合金的發展才衍生出質量輕、密度低的假牙,也由於與人體骨頭具高度親和性,才有後來的植牙產生。所以,面對缺牙的情況,民眾可以依據自身條件和考量選擇活動假牙、固定假牙及植牙這3種方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