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懷舊踏查巷弄美食 馬國怡保閒情「藝」趣

位於馬來西亞中部的怡保老城融合華人與殖民文化,

舊街場知名古蹟包括怡保火車站、市政廳、高等法院、華治紀念鐘樓、皇家俱樂部、清真寺等,

以及街頭隨處可見精心繪製大小壁畫和巷弄裡的經典美食,

還有市郊石灰洞天然奇景,是您安排輕鬆散策旅遊好去處。

文‧攝影/沈勤譽

怡保過去的錫礦大城風采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濃厚的懷舊氣氛、藝術壁畫、平民美食,光是這3點就構成了造訪怡保的充分條件。

位於吉隆坡與檳城的中間,怡保展現了與這2座城市截然不同的風貌,不僅保留早期華人與殖民風格的建築和文化,並且注入新的文創元素,使得不少台灣旅客會拿來跟台南古都相提並論。

中西合璧、饕客天堂 老城洋溢懷舊氣氛

怡保位於馬來西亞中部,是霹靂州的首府,也是馬來西亞第3個獲得「市政廳」的地方政府,目前是第4大城。早在15世紀鄭和下西洋時代,就有不少華人來到怡保定居經商,清朝更有大量華人移工下南洋。1920年代這裡迅速發展成為錫礦大城,吸引許多星馬華人來此定居,當時的中文招牌、中西合璧的洋樓、廣東話均保留至今,讓這裡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事實上,這裡出了不少名人,楊紫瓊、巫啟賢與光良等知名藝人都來自怡保。

怡保市區多數的景點,都集中在舊街場一帶,很適合在其中輕鬆散策,知名的歷史古蹟包括怡保火車站、市政廳、高等法院、華治紀念鐘樓、皇家俱樂部、清真寺等,融合了華人、印度、英國殖民的特色,其中怡保火車站有怡保泰姬陵之稱。

從怡保火車站走路約10~15分鐘,就可抵達舊城區。舊城區是介於蘇丹依迪利斯沙路及蘇丹依斯干達路之間的近打河區,走在裡頭像是搭上時光機,回到100年前的小鎮,有時會有一群旅人嬉鬧地從身旁走過,但多數時候這裡都非常幽靜。

怡保是有名的饕客天堂,這一帶的經典美食多到數不清,較知名的有怡保芽菜雞、鹽焗雞、雞絲河粉、炒粿條、福建蝦麵,另外還有燉蛋、雞蛋茶、豆腐花、雲頭浪、雜果雪等點心,歷史悠久的咖啡茶室、怡保白咖啡也都是人氣美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