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閃閃合唱比賽 唱出最動人的故事

9月1日早上9點,在屏東火車站火車站及高鐵左營站的2場快閃表演,為9月27日及10月4日屏東縣第3屆銀閃閃銀髮合唱團比賽揭開了序幕。

這場快閃活動的表演者,是一群來自屏東的長輩。熙來攘往的屏東火車站,對這群長輩們而言,象徵的是即將外出打拼開創人生的啟程出發站。如今,再次踏上新的屏東火車站,他們即將再出發,踩著跳動的音符,以飛揚的歌聲展現他們幸福與快樂的銀髮生活。

首先,是由崁頂鄉力社社區的銀髮長輩帶來〈望春風〉拉出序曲,緩緩帶出長輩年輕談戀愛時的思慕幽情。緊接著上場的是內埔鄉黎明社區的長輩,伴著牧牛童吆喝聲以一首〈四季紅〉來祝福此次參加比賽所有長輩一年四季的銀髮生活都能鳥語花香大豐收。結束在屏東火車站的快閃行動後,遠在高鐵左營站的長輩也已準備就緒,開場由里港鄉中和社區的長輩帶來〈農村曲〉,回憶起阿公阿嬤年輕時農村生活的寫照,也展現出長輩們當年為了照顧家庭三餐溫飽的辛苦奉獻。而今日快閃活動的壓軸,則由來自高樹鄉大路關的廣福社區長輩們帶來客家風味十足的〈大路關風情〉,這首歌是由社區自組的山歌班依據村民平常農忙及閒暇的生活寫照來寫詞,並用獨特的大路關腔調來介紹社區風景人物景觀,也為今日的雙鐵快閃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合唱活動不僅有助於提升或維持長輩吞嚥機能,團體性質的合唱活動更能促進銀髮長輩建立團體歸屬感、增進人際互動豐富性。為此,屏東縣政府輔導規劃辦理銀髮合唱比賽,並且安排專業合唱團老師進行課程輔導。今年舉辦的第3屆比賽採分部合唱,挑戰性大增。比賽將分為屏中屏南區及屏北區共2場次,分別於9月27日以及10月4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辦理第3屆銀閃閃銀髮合唱團歌唱比賽,歡迎大家到場給予屏東長輩掌聲與鼓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