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素人畫免驚 畫出生平第一張油畫

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在1樓鯉魚山藝廊、5樓癌症病房、3樓健檢中心等處,都掛了新的油畫,令空間為之一亮。乍看之下以為是哪一位畫家的畫作,仔細一看原來是台東教會社區「畫免驚油畫班」的作品。他們是一群第一次拿畫筆的素人們,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他們將處女作掛在醫院各角落,讓來往的病人欣賞。指導老師戴素真表示:「油畫班從去年9月成立,這群畫圖的同學都是由零開始,從不會畫圖到現在有作品產出。」

學員大花指著她的畫作〈向日葵〉,很開心的向大家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原來她曾是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的癌友,當時受到很多的照護,一直想為馬偕醫院做些什麼。當她將畫掛到5樓癌症病房,才發現病房的名字也是「向日葵」。想不到上帝藉由她的油畫來與馬偕癌友分享。班長阿如說:「學員中最高年齡是90幾歲的周阿公,周阿公以前是一位木匠,剛開始只是在畫室門口觀望,後來經鼓勵後才來畫班上課,以他獨特的視角畫出教會旁受創的樹及老舊腳踏車,極具生命故事,其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

這些素人畫家的作品展出後獲得很大迴響,看過的人都直呼不可思議,都說畫得好棒!許多學員也都興奮地說:「從沒料想到自己已經60幾歲了,還有機會學畫圖並參展,希望將畫中的勇氣及純真,也帶給醫院的病友。」台東教會蕭丞宇牧師以「畫免驚」來勉勵大家,「油畫班學員除了教會會友之外,很多都是社區的民眾,大家因為有戴老師的指導即使不會畫也不怕,人生中若有耶穌陪伴也不致孤單驚慌。油畫班是一個愛的團契,從畫中看見自己、遇見友伴、感受神的美意!」畫免驚油畫展,即日起到年底在台東馬偕一樓鯉魚山藝廊展出,邀請大家來欣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