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女子限定!工作坊戲說「好」生活

 

女性朋友注意了!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簡稱臺史博)與影響.新劇場將於9月及10月,舉辦2梯次「女子生活戲劇工作坊」,邀請所有成年女性朋友一起來說故事,工作坊經由劇場互動遊戲的帶領,參與者分享自己做為女性的各種生活經驗交流,更豐富彼此的生命記憶。

臺史博表示,本次工作坊的活動免費,並且鎖定成年女性,尤其歡迎5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們報名參加。由專業劇團老師以口述歷史劇場形式,帶領大家進行肢體和聲音潛能激發,開展女性身體與聲音想像,並且訓練說故事技巧,再透過物件的安排設計,結合臺史博館藏文史資源,讓參與者發揮創意、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舞臺道具,在玩戲扮戲過程中表達分享女子生活,談出更多「好」故事。

臺史博館長王長華表示,臺史博一直以來致力於呈現臺灣女性的多元樣貌,持續推廣性別平權教育,積極建構女性視野的臺灣史。本次活動即是希望藉由與專業團隊的合作,讓大眾探索女性與公眾的歷史記憶能夠有更多元的開展,充實女性史料研究及無形文化資產。而與臺史博合作推出工作坊的「影響.新劇場」長期製作富有人文意涵、精緻多元的好戲,是公認的傑出團隊。透過此次的創意結合,必定能匯集博物館與劇場能量,讓舊文物激盪出新火花。

女子生活戲劇工作坊」第一梯次將在9月15日和9月29日週六於臺南影響.新劇場排練場辦理;第二梯次則在10月13日和10月27日週六於彰化高中舉辦,2梯次時間均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歡迎所有成年女性朋友踴躍報名,分享生命故事並且體驗不一樣的玩戲滋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