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外慾》

 

美麗的喬凡娜已經為人妻母,儘管生活忙碌,她仍為巷口咖啡店烘焙蛋糕。雖然她一直對成為甜點大師充滿嚮往,但現實生活裡的沉重壓力已讓她幾乎不敢奢望。

由於老公菲力浦的優柔寡斷,喬凡娜的不耐與不滿也與日俱增,她將性幻想投射在住在對窗、既俊帥又神祕的鄰居羅倫茲身上。每當夜幕低垂,她總留在廚房偷偷窺視他,這使得她平凡的生活中增加了不少刺激。

某日,善良的老公菲力浦帶回一位優雅卻暫時失憶的老先生大衛,就在喬凡娜想試著幫他找回記憶時,卻因緣際會認識了心儀已久的鄰居羅倫茲。然而當大衛的記憶一段一段地浮現時,喬凡娜與羅倫茲之間的感情也逐漸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

《外慾》(Facing Window)是近代義大利電影最充滿欲望的一頁,15年前,它不僅席捲電影票房,橫掃義大利奧斯卡12項大獎提名,更在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上,史無前例同時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3項大獎,是繼《美麗人生》後,義大利最傳奇的新電影。

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是個勇於嘗試不同領域的人,他在《外慾》中,將男女主角相互吸引與愛慕欲望發揮到淋漓盡致,並透過奇幻優雅的手法,讓片中現在與過去的2段戀情,隔著時空交織對望、巧妙地影響著;同性的曖昧情愫更在其中隱現,將戲劇張力再推另一高峰。由雷歐.波瓦飾演的羅倫茲與喬凡娜.梅諾茲歐娜飾演的女主角,兩人有緣無份的愛情,也成為近來義大利電影的最虐心之戀。歐茲派特希望該片能讓觀眾開始觀察自己的人生,不僅應掌握機會勇敢追尋,也思索及重視自己生命的存在價值。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外慾》將於9月28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