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全球每3秒有一人罹患失智症 失智將可能是每個人的故事

國際失智症協會於9月21日國際失智症日發布「2018年全球失智症報告:失智症研究的最新進展」,報告中提及全球每3秒即有1人罹患失智症,失智症照護成本於今年將突破1兆美元。輕度失智者蘇惠美女士呼籲政府要更重視失智症研究與專業人員的訓練,並鼓勵疑似失智者勇於接受診斷,已確診失智者多參加活動,做自己想做的事,實現對自己的期許。

台灣失智症協會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計報告推估台灣失智症人口,推估107年底失智症人口將超過28萬人,其中65歲以上極輕度與輕度失智人口逾20萬人,佔總失智人口的7成。輕度失智者蘇惠美已確診7年,就醫前出現的警訊包含出門找不到回家的路、騎錯別人機車,常常發生在廚房中的意外,例如:切菜常切到手,忘記使用筷子或麵杓,直接用手撈麵,導致燙傷意外。因先生查覺警訊陪同蘇惠美至神經內科就診,但因第一位醫師對失智症診斷不熟悉,情況並無改善,後來終於找到失智症專長醫師,才順利確診與接受治療。

台灣失智症協會賴德仁理事長同時呼籲政府應更重視失智症研究,投入對應的人力與資金,讓失智症領域有所進展,幫助失智者及其家人有更好的生活。目前衛福部已設立73失智共照中心以及352失智社區據點,期待及時導入研究,成為未來政策修訂之重要依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