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市敬老愛心卡 看病搭車好方便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可搭計程車措施於9月25日上路後,已累計1,000人次使用這項便捷的新措施,主要前往就醫及市場採買。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已有1,800輛台灣大車隊完成刷卡設備建置,長輩只要撥打台灣大車隊客服專線55688即可預約叫車搭乘,後續也會有其他車隊陸續加入服務,提供市民朋友選擇,鼓勵長輩常常出門,充份發揮敬老愛心卡的效能。

已使用卡片搭乘計程車的70多歲黃爺爺及黃奶奶說,以前比較少用敬老愛心卡,現在不但可以搭公車、國道客運、折抵看診費用,還能搭計程車,十分簡單方便,像是要到女兒家或親朋好友家,只要打通電話預約計程車就行,而且沒帶錢包也沒關係,卡片點數足夠就行,希望未來可以延伸使用在台鐵及高鐵上。

交通局提醒,目前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措施須請持卡人打電話55688預約,為確保權益,請勿在路邊攔車,以免發生尚未建置設備計程車無法刷卡的情形;搭乘時,若車資超過卡片餘額點數,只要付現金差額即可。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可用點數搭乘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中部5縣市的市區公車,以及起迄點都在台中的國道客運。自7月16日起,於台中市30間衛生所看診可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9月17日起更可在125家基層診所(統計截至9/25)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未來並將陸續增加更多醫療機構加入服務。除此之外,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將納入折抵國民運動中心收費的功能,讓長輩手上的敬老愛心卡不僅看得到、也用得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