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來「嘉」找茶趣 嘉義茶鄉之旅

嘉義縣山城景致包羅萬象,不論是森林、巨石、瀑布或是暗星空,人人都可一次玩個過癮。嘉義縣政府結合茶鄉特色體驗推薦以下景點,邀請全台民眾到嘉義山城感受茶鄉之美。

鄒族聖山

來吉村位於鄒族聖山(塔山)下,Hamo天神眷顧的聖地,土地富饒且水質純淨,亦保有最原始的鄒式風情,歡迎來自各地的民眾,體驗鄒族文化及神話故事後。

瑞里品茗秘境

嘉義山區光害少、視野開闊,向上仰望可見閃耀的銀河,許多特色民宿於庭院中就可觀星,而越往山區走、星象愈發明顯,瑞里知名景點「綠色隧道」,即為一觀星好所在,在星空、茶園下一飲由嘉義高山茶沖泡出的金黃茶湯,好不愜意。

傲視日出、瀑布奇景與大地

夜觀星、日觀陽,陽光在大片雲瀑中現身,瑞峰海鼠山1314觀景台燦爛的日出令人著迷萬分,在觀望梯形茶園之餘,更有360度無死角高山美景。

瑞峰竹坑溪步道中擁有全台前十大負離子最多的瀑布,途經茶園、穿越有如侏羅紀之原始森林,映入眼簾的是氣勢磅礡的瀑布奇景,還能穿行瀑布底下之水濂洞,清涼有勁。

雲海、夕陽、晚霞,俯瞰雲嘉平原,梅山太平雲梯一覽百萬美景之餘,亦能與IG網美熱門拍照點「台版合掌村」的太平老街來張專屬美照,好不吸睛。

茶、咖啡、梅精與在地旬食

感受美景之餘、味覺也同樣震撼,金黃欲滴的高山茶與醇香濃厚咖啡、四季特色旬食以及酸甜的梅子,包含來吉HANA廚房融合南非與鄒式的特色美食,瑞里茶壺民宿與太平八玥文創的在地料理,太平36灣上27.5灣的阿嬤咖啡的下午茶,梅問屋觀光工廠的燒梅、濃厚梅精,都是舌尖上的美食。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嘉義不只能喝好茶,更能體驗全台獨「嘉」的特色美景,歡迎全台民眾來「嘉」找茶,感受嘉義山城四季之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