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高齡旅遊實境秀 花漾巴士駛出精彩人生

戲齡近60年的「國民阿嬤」陳淑芳今擔任全台首部高齡旅遊實境秀節目「花漾巴士」明星導師,大方傳授演技,培養未來螢光幕的銀髮明星。目前獨居的她生活重心都在演戲,很開心有針對年高齡者量身訂做的旅遊節目,並提供表演舞臺,鼓勵年長者繼續擁抱夢想、出去闖,但有感現代的年輕人也因為科技的發達、工作因素常忽略對於長輩的關心,呼籲民眾要多留意家中長輩身體與心理健康狀況。

全台第一個以樂齡長輩為主角的「花漾巴士」旅遊實境節目,由中嘉集團、東森旅遊和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共同製作,從全台超過百位的參選者中海選出15名有才藝、敢秀、不服老的「花漾玩咖」,參賽者中有高齡75歲的劉爺爺,不但完成台灣五岳登頂,還持有專業高山嚮導證照;74歲的張爺爺,當年陪可愛外孫去試鏡,卻意外開啟自己的「老模」人生,從電視廣告到電影,為戲增添一份醍醐味的最佳配角;耳順之年的劉奶奶遊歷過超過40個國家,但最愛還是台灣,更想藉由旅遊實境節目與同是樂齡爺奶進一步認識台灣。

擔任高齡旅遊實境節目的明星導師陳淑芳,對於首屆花漾玩咖爺爺奶奶們私傳演技祕招,心理調適與放鬆自己的臉部及肢體是最重要的準備,其次則是造型。近期亦跨足音樂劇的她更笑說誇張表演就是她的運動,平時鮮少有機會出遊,想藉由這次另類綜藝節目機會與獲選者們一起「離家出走」,並鼓勵更多的銀髮族走出戶外,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中嘉集團執行長張漢瑋也表示,「花漾巴士」將由集團旗下榮獲文化部金視獎的有線電視團隊製作,希望透過「花漾巴士」介紹台灣在地的人事物以及優質的樂齡旅遊行程,讓電視機前的長輩走出戶外,開創人生的「第二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