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千迴百轉的戲劇人生 洪都拉斯倒吃甘蔗演藝路

家喻戶曉的洪都拉斯,因模仿演出《心海羅盤》「YA教授」爆紅,在此之前他幾度進出演藝圈,

期間開過計程車、當過貨運行司機、搬家工人,遍嘗社會底層甘苦,人生際遇跌宕起伏……

因為擔任澎恰恰助理,又與許效舜結緣,逐步從模仿秀、綜藝主持、

戲劇及舞台劇演出嶄露頭角,闖出一片天。

文/陳珮珊 攝影/劉威震

回首踏入演藝圈的過程,洪都拉斯(本名洪勝德)說一切要從退伍後說起。從三重商工機械工程科畢業的洪都拉斯自覺有一技之長,又想體驗人生,所以當兵前嘗試過擺地攤等多樣工作。然而退伍後他開始有了危機意識,便報考南亞塑膠公司,試圖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我拿工程師錄取通知單給我爸看時,他臉上那麼想笑的表情是我從未見過的。以前我書也讀不好,難得有件事讓他開心。」他說。

首次踏入演藝圈 演員夢碎跌谷底

洪都拉斯在南亞塑膠公司上班3個月後,覺得工作環境雖然很好,但每天規律的生活讓他覺得像被關在籠子裡,讓他不禁捫心自問,這樣過一輩子真的好嗎?此時正巧國小同學打電話問他想不想到電視台工作,洪都拉斯因此請了2天假到當時的《連環泡》節目當臨時演員。「我跟著澎哥(澎恰恰)走來走去,覺得很好玩。王偉忠大哥也覺得我青澀好笑。」結果電視播出時被父親看到,洪都拉斯就趁勢表達想去做電視,豈料父親千百個不願意,因為南亞塑膠公司的薪水對家裡幫助很大,尤其他們住在眷村配給的房子,父親一直希望把2樓蓋起來,好為兒子將來結婚做準備。兒子的決定讓父親希望破滅,但父親終究沒阻止他。

「進演藝圈談不上興趣,只是好奇、不安於室吧,就是不覺得我的人生只能安分過。」洪都拉斯在《連環泡》主要擔任工作幕後人員,也擔任臨時演員。3、4個月後編劇還幫他設計「不同步先生」單元,走在路上開始會被觀眾認出。洪都拉斯心想公司這樣培養他,應該是認為他是個可造之材,而且很多人說好笑,讓他開始有往演藝圈發展的遠大夢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