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性愛是夫妻美滿的祕訣

熟年比年輕夫妻更需要、也更有餘裕做愛,

這是因為熟年夫妻可能因為退休及兒女離巢,家裡角色分擔及關係發生變化。

當夫妻必須回到僅有兩人的單純關係,能否跟新婚當初一樣恩愛,就是很大的考驗。

無論是有心無力或有力無心,做不做?想不想?看自己!

文/劉黎兒

最近日本社會不斷強調熟年性愛很重要,因此也有些熟年夫妻的性愛次數居然重新破零或增加起來。說是做愛次數比當初蜜月時多,有點誇張,但的確不少,而且伴侶之間的親密關係也因此非常好。性愛不論何時,都是夫妻恩愛的最重要祕訣,否則許多夫妻到了熟年,對彼此就只剩下「我怎麼會跟這種人結婚?已經很多年連吵架都懶得吵了!」這種想法。這其實是一種絕望。

許多夫妻在30幾歲就已經「無性化」了,等到現在年過50或60,提起性愛,就會覺得「都這把年紀了,還有什麼好說的」、「別開玩笑了,都老夫老妻了」。這是錯誤的想法,應該是「都這把年紀了,還有什麼可怕的!」更為大膽奔放才對,尤其許多男人認為「我家那口子不會想做愛!」更是嚴重的偏見。日本的調查顯示50~59歲的女人有48%認為夫妻應該要做愛,60~69歲女人也有48%這麼想,而且這還是跟丈夫做愛,如果是調查自己想做愛或去尋求婚外性愛也OK的話,比例還會更高。

熟年夫妻為何更需要性?

比起男人,儘管熟年女人的婚外性愛比例還是比較低,但是50幾歲以後每2個女人就有1個想要跟丈夫做愛,也認為應該做愛才對,而60幾歲則是每3人中有1人跟丈夫做愛,實際比例或許更高。

雖然許多人都會忘記「原來做愛這麼舒服!」這件事,但事實上,日本的確有不少夫妻是到了熟年才重新找回失去的性愛。因為是熟年,才稍微有點時間與心情的餘裕,兩人還會一起去情趣量販店或玩具店逛逛看看,還會宛如孩子般地說:「這次試試看這個!」笑容不斷,讓人體悟性愛道具叫「成人玩具」是很有道理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