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十二生肖藝術家彩繪 讓孩子找回自信光彩

照片提供: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由2008鼠年起至2019豬年進行為期12年的「感動生肖藝術家彩繪」助學活動,每年以「生肖」為題,廣邀國內外藝術家參與彩繪,將「感動生肖藝術品」推薦給臺灣社會各界愛心天使們收藏,募款所得全數投入基金會在全國各縣市的臺灣文化色彩教育課程。

新北市新店國小的陳美朱老師,分享了參與「藝起來學學」計畫對於孩子生命的翻轉與改變。4年級小富(化名),在羊年參與彩繪時,竟在作品上寫了一個大大的「爛」字,經老師詢問後才得知,原來小富是由高齡80幾歲奶奶隔代教養的弱勢(情感弱勢)孩子,缺乏正向的人際互動,常以「很爛」、「不好」、「壞」等否定與負面字眼來形容自己,並經歷爸爸帶著姊姊自殺離世,因此對自己相當沒自信,甚至每次考試只要看到一題不會,就決定放棄考試,造成學業成績低落。但當老師告訴他,作品會被正式展出後,小富決定要重新認真彩繪,之後當他看見自己的作品參加展覽,也仔細觀摩其他孩子的作品時,小富告訴老師:「其實我的作品畫得還不錯嘛!」他不但從中找回了自信,也因為看到其他優秀作品,得到啟發與激勵,而決定要好好學畫,他希望以後也能畫得和別人一樣好!後來小富段考竟然考進班上前5名,讓同學對他刮目相看,他也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更自願選班長並為同學服務。

因應未來全台各校參與「藝起來學學」計畫的需求殷切,基金會今年匯集12年感動生肖藝術品,聯合舉辦「十二生肖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即日起至12月21日,在學學白色展覽空間展出150件作品,期盼再號召全國150位愛心天使藏家一起加入臺灣文化色彩的播種耕耘工作,持續再推動12年,預計1800校12萬名學生參與課程,幫助台灣的孩子帶著自己的特色走上世界舞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