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親炙大師風采

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起,一連6天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及台中凱擘影城登場,今年將有來自世界各國及台灣等30多位動畫影人齊聚台中與影迷見面。

今年應邀出席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日本導演中,以資深動畫導演月岡貞夫為重量級代表,影展期間他將以「日本動畫的寓言傳統」為主題,透過大師講座與台灣影迷分享日本動畫暢銷全世界的秘密。日本動畫導演高坂希太郎也將帶來《溫泉屋小女將》,希望獲得台灣觀眾的共鳴。導演石田祐康及《肆式青春》日文版製片堀雄太,將與觀眾分享國際合製動畫的經驗。

除日本動畫外,動畫影展也邀請多位歐美導演,包括焦點導演保羅布希、法國創意立方體工作室導演尼古拉德浮,以及在多倫多影展拿下最多兒童短片的《喬納斯與海》導演兼繪本作者瑪爾里絲凡德威爾、以《失物招領》獲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提名的丹尼爾艾格達,和以《縫補人生》參加世界各國際影展的貝西布希等。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提到,華語動畫部分也很熱鬧,包括開幕片《重甲機神》導演黃瀛洲和紀敦智,閉幕片《狗狗傷心誌》導演張毅都將到台中與觀眾見面,香港導演江記也將訪問台中,並在《離騷幻覺——汨羅篇》放映結束後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

「台灣動畫搶先看」單元,則於10月14日下午2點在凱擘影城,邀請3組台灣導演介紹最新作品,包括以《吉娃斯愛科學》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高逸峰,與王世偉導演協力製作《妖怪森林》獲台北電影獎的導演謝文明,將以新作《夜車》挑動觀眾的感官神經;今年暑假以《粽邪》稱霸華語鬼片票房的導演廖士涵,則以首部動畫作品《好時光》與觀眾見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