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新北輔具大躍進 取得輔具更快速

新北市去(106)年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核定快速、輔具服務取得便利,深獲民眾好評,今年進一步升級為「輔具超音速2.0」,凡符合長期照顧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需求的民眾,只要到新北市政府特約輔具廠商購買或租賃,僅須支付部分負擔(即自付額0-30%),減輕民眾經濟負擔。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去年推動輔具超音速最重要是將所有行政流程簡化,今年進一步升級為2.0,跟北北基桃337家廠商簽約,民眾可以直接跟特約輔具廠商購買、租賃,免去自行申請補助款的流程,特約廠商也因簡便快速的請款而樂於服務民眾,每個特約廠商如同一個輔具中心,讓民眾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需要的輔具。

朱立倫說,特約廠商提供的都是經新北市政府認證的輔具,有品質保證,也感謝所有廠商的配合,讓身障朋友及長輩受到最好的服務。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新北市自106年起推動輔具超音速計畫,民眾經評估符合申請資格即可購買,不須等待公文核定,截至107年6月止,已服務1萬3,744人次;未符合申請規定而確有輔具需求者,也優先媒合提供二手輔具,共有8,634人次受益,目前已提供1萬4,467件輔具,讓剛出院返家的民眾立即獲取所需輔具,減輕生活失能不便。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透過整合供應端(輔具購置、租賃廠商)及需求端(民眾),今年加值升級為「輔具超音速2.0」。開發資訊系統便利廠商運用,踴躍投入特約行列,此項輔具服務大躍進,創造輔具產業、政府及民眾三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