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來自大海的男人》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濱海小鎮,接連遭逢戰爭和海嘯的摧殘。某日,岸邊一名全身赤裸的神祕男子(藤岡靛 飾)意外被救起,男子清醒後什麼也不記得,唯獨對日語有反應。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村民們於是幫他取了個名字:阿海。阿海逐漸融入當地的生活,與村民們建立友誼。然而,在相處過程中,村民們也漸漸發現阿海身上似乎擁有超越科學能解釋的神祕力量……

《來自大海的男人》由坎城名導深田晃司自編自導,找來近期人氣火紅的男星藤岡靛擔綱主演,以及資深女星鶴田真由、新生代演員太賀、阿部純子共演,並前往印尼亞齊進行拍攝。藤岡靛在片中一改前作《飛上天空的輪胎》中精明幹練的上班族形象,褪去筆挺的西裝,以不修邊幅的形象飾演一個沒有姓名、沒有國族的神祕男子阿海,無故被沖上印尼亞齊的海邊,是個如同自然界般神祕的存在。

「一開始看完劇本,面對一個如此神祕的角色,我一直很擔心在想我到底該怎麼辦!」直到藤岡靛與導演見面、經過一番討論,他才對角色有了具體想法,一起創造出屬於阿海的小動作。「整個過程對我而言就像是在做一個裝置藝術!」藤岡靛笑著說道。此外,雖然阿海的台詞很少,但因為沒有特定語言,讓他和深田晃司費盡心思反覆確認,例如針對某句台詞,藤岡靛會先用日語講講看,接著試著改用英語唸出,再來是以印尼語唸看看,最後又會再次回到日語試試,看這句台詞以何種語言唸出最為恰當。藤岡靛充分展露他驚人的語言天賦,讓深田晃司直呼這個角色果然非他莫屬。《來自大海的男人》也獲選為本屆高雄電影節外語開幕片,深田晃司和藤岡靛也將於今日訪台。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來自大海的男人》將於10月26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