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促進課程 讓長輩逆齡有成

逆齡人生就是要健康歡喜!今年嘉義市衛生局與20個社區合作辦理為期10週的長者健康促進課程,內容涵蓋體適能檢測、口腔保健、正確用藥、高齡營養健康餐、運動、失智防治及慢性病管理等豐富多元的專業課程,對提升長輩身心靈健康有很大助益。張惠博盛讚社區長者,平常很認真為健康動起來,努力實踐預防醫學,大家都是嘉義市「老而健康 老而所用」的最佳代言人。

張惠博力推已於8月27日在嘉義市東、西衛生所內成立的「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由2位專業營養師提供「長者營養風險篩檢」、「長者營養問題分析」、「社區營養教育」、「社區營養照護人員培訓」、「健康餐飲輔導」等免費服務,幫助長者的飲食能夠「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讓長者健康生活沒煩惱,鼓勵社區長者多加運用。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看到每一位參與的長者歡樂開懷的樣子覺得欣慰,這是嘉義市衛生局辦理逆齡人生健康促進系列活動的最大目的。參與計畫546位社區長者中,有438位完成計畫前後體適能檢測,平均實際年齡72.3歲,經過10週運動與健康課程後,平均身體年齡降為64.5歲。再聽到社區長者開心的心得分享,給予嘉義市衛生局莫大的肯定與鼓勵!

嘉義市衛生局籲請市民多多運用嘉義市新設立的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不僅有營養師提供營養諮詢服務,營養師精心設計多種教材,其中一套「長者營養練習本」,以眷村家常菜為基礎,作為長者營養需求與調配練習教材,歡迎提供社區長者餐飲服務的朋友,可至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免費索取。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