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領飛揚嘉年華 打造「萬歲」長青舞台

全台最高齡的運動嘉年華來了!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指導,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主辦的「銀領飛揚嘉年華」系列活動,共有全台20縣市據點及老人團體代表共襄盛舉,不僅有千位長輩齊跳據點曼波,更規劃「銀領裝扮選拔賽」讓長輩一展自信。

銀領飛揚嘉年華來自全台各地近千名長輩共同參與,更有據點從澎湖前來參賽,從城市、鄉村到原住民及客家傳統,共同展現健康活力的高齡風采。現場由桃園南崁社區關懷據點引領,帶動全場上千位長輩齊唱跳「據點曼波健康操」,共同展現老人的活力。

「銀領扮裝選拔賽」讓長輩通過打扮秀出自我,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翻出多年的壓箱寶,其中桃園市代表的南崁照顧關懷據點強調40年代的美是一種「內斂式的性感美」,因此選用別具東方特色的旗袍和披肩搭配,同時考量時代背景正受西方文化的刺激,中西混搭的風格凸顯別具意義的時代經典。最終本次競賽由台中市拔得頭籌,混搭西式禮服、中式旗袍與日式和服,完美呈現40、50年代風華。

除精彩的趣味競賽外,更有關懷據點帶來的活力表演,展現在地社區的活力與熱情。現場也規劃活躍老化、延緩失能的闖關遊戲,如「紅豆挑出好福氣」、「套中你的心」與「記憶力大考驗」訓練長輩眼力及反應能力;「英雄比氣長」主要在提升肺活量;「越來越睛彩」除加深長輩對輔具的認知外,更教導實用的眼球操舒緩眼壓。

此外,田徑場上「全國銀髮族槌球邀請賽」由花蓮吉安隊奪得冠軍。槌球賽中不但要善用技巧阻止敵隊得分,還需要充份發揮團隊合作及互相扶持的運動精神,比智力、比體力、比活力,長輩的表現絕對不輸年輕人。老盟吳清同理事長表示,銀領飛揚嘉年華期許讓長輩為自己的快樂與健康代言,讓長輩青春不老、引領飛揚,越來越健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