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相招去運動 竹市敬老卡11月擴大使用

 

為鼓勵長輩們多出門活動,達到健康老化,新竹市政府擴大敬老卡的使用功能,自11月起長輩們持著敬老卡,可以到香山南寮游泳池及國民運動中心使用。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表示,敬老卡增加運動的使用功能,不僅可讓老人家更彈性運用敬老卡額度,也達到健康老化的目的。

林智堅表示,過去長輩們努力打拚,為這城市奠下良好發展基礎,因此新竹市市政府也重視每位長輩的身心健康,藉由敬老卡擴大使用在游泳池及國民運動中心,期盼長輩能在新竹市裡過得更健康更幸福。

新竹市社會處處長李季縈表示,目前設籍在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輩,約有4萬2千名長輩領有敬老卡,而敬老卡每月有600點(元),但過去只能用於搭乘公車,許多長輩反應敬老卡點數用不完,再加上鼓勵長輩多增加社會參與,故自107年11月起擴大至香山游泳池南寮溫水游泳池新科國民運動中心,而即將開館的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於試營運時也能上線使用,期待透過增加運動場館的使用功能,鼓勵長者相約一起去運動。

今年66歲的張奶奶表示,使用敬老卡已逾1年了,平日白天會早上搭公車去市場逛逛,中午在據點共餐後就會自行散步回家,下午偶爾會搭著公車至老友家敘敘舊,與老友們閒話家常,談著子女、朋友的近況,及年輕時種種的回憶。傍晚時搭車返家,看著街上熙熙攘攘的人們,想起朋友提到敬老卡即將擴大使用於游泳池及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彼此相約下次在游泳池相見,內心雀躍不已,急著回家與子女分享今日的新鮮事。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敬老卡只要設籍新竹市,年滿65歲以上長者就近可至新竹市任一區公所申辦,而新增使用範圍可免換卡直接使用,歡迎長輩們多加利用,同時也呼籲家中有長者的市民朋友,也可以多鼓勵長輩提出申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