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搶遺產母扛債 獨子不肖誰之過?

身為獨子的長兄擁十多億元財產,卻蓄意不繳納營業稅,還讓老母揹債。

可笑又可氣的是,當其他姊妹要求依民法應繼分繼承,卻因為母親護子,

反痛罵女兒不該繼承,讓千萬遺產辦理延宕未決。真不知出了不肖獨子,是誰之過?

文/趙坤麟

日前有一讀者來訪,向我哭訴其父親已往生逾2年多,迄今仍無法辦理遺產相關事宜。乍聽來訪者所述情節看似單純,一般遺產繼承拖久不能辦好,不外乎有人貪婪、有人鄉愿、有人無知或利害關係人平時早已結下心結等。後來我就從專業角度抽絲剝繭,希望能查明該遺產繼承問題究竟卡在哪個關鍵環節。

身家十數億讓母揹千萬欠稅 獨子還妄想獨吞父遺產

原來案主父親身後遺有配偶、獨子與4個女兒,並留有價值逾千萬元的土地遺產。據告女兒之所以忿忿不平,乃身為獨子的長兄本來經營一家企業,已擁有不下十多億元的財產,卻積欠國稅局約3千多萬元的營業稅不繳納。最讓姊妹們忿恨、氣不過的是,這位長兄竟不顧媽媽近90歲高齡,仍利用老人家最後的「殘餘價值」,借她的人頭掛名公司負責人,來規避納稅的義務。換言之,就是將自己積欠國稅局的3千多萬元轉嫁給自己的母親,讓老人家去扛他的債務。

我認為案主長兄心懷不軌、想暗算老人家,他可能認定媽媽已經年邁,過不久兩腿一伸、棺材板一蓋,國稅局對此也就無可奈何了。這就是4個女兒氣不過的主因,任何有良知的人同樣也不齒這種行徑,我堅信天理昭昭,這位獨子遲早會有報應。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