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男能當「小白臉」嗎?

年輕男人依賴女人吃軟飯,會被認為沒出息;但是熟年男人如果還能當「小白臉」被女人養,

為何被時下日本男人視為挺「光榮」的事?這裡所指的「小白臉」不一定高顏值,

那麼這些人氣熟男究竟有什麼樣的能耐,讓許多有能力的熟女想「娶」回家?

文/劉黎兒

東方男人都愛面子,若被說「吃軟飯」、「當小白臉」等,大抵會很氣憤;但近年許多日本男人覺得自己如果被這麼說,也沒什麼不妥的,他們會說:「能被這麼說很光榮,要當小白臉也不容易呀!」這是因為如果是年輕男人依賴女人生活,會被認為沒出息,但是熟年男人如果還能靠女人生活的話,那還要有兩把刷子才行呢!

雖然熟年女人要新找伴侶,第一條件就是不要找過度依賴,而且經濟無法自立、也沒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男人,那是自討苦吃,因此女人不要一把年紀還在發揮母性本能來照顧無賴男人;但若反過來,女人有能力找個配合度高而且會照顧自己的男人,未必是壞事,且熟年男人也要有些條件才能當上「小白臉」的。

出得廳堂 入得廚房 熟男「吃軟飯」必備條件

雖說是「小白臉」,但這些男人的顏值未必很高。許多熟年男人能「吃軟飯」,其實長相普通,尤其熟年的外貌已經是後天氣質成分高,與先天長相已經沒有太大關係了,只要能討好、照顧女人,而且能用心配合女人,誰都可能當「小白臉」的。

從傳統概念來說,「當小白臉」、「吃軟飯」,好像很丟臉;但時代改變,兩人在一起,沒有誰主內主外的問題,不過是各提供所需而已。像好友富川就是如此,他會做一手好菜,又善解人意,60歲喪偶之後,每到哪裡參加活動,都是很有人氣的熟男。富川也曾做過一些事業,但最後並不大順利,後來有位小生意還滿成功的女人主動對他說:「我們一起生活吧!」其後富川就很認真的地「吃軟飯」了,生活費讓新伴侶出,也從她那裡領取零用錢,但他除了做飯菜外,家事也儘量能做就做,算是全職主夫。他對現在的生活非常滿意,甚至覺得早該如此了,每個人做自己最擅長的就好,不需要逞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