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第三人生的愛情觀

年輕時的愛戀是炙熱的,但到了見多識廣的人生下半場,

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比愛自己這把老骨頭更重要。

相信在起伏不斷的人生中,我們都有足夠圓融的智慧,做出不自私的選擇。

吳娟瑜

當年,我的阿姨年約六十歲,不到四十歲的我被她視為兩性專家,她請教我:「我應該離開有外遇的老公,到美國重新開始嗎?」

我當然不能為長輩的人生做決定,但是至少在陪伴和分析下,她弄懂和小三同居的老公,早已心不在家,她又何必留在傷心處,苦苦等候一個未知的結果?

最近我們重逢時,我見到了一位九十歲的資深美女,那時她到美國,進入職場發揮長才,不但有了經濟能力,還在托老中心,被一位小她數歲的紳士所追求。

看她精神奕奕,活得精采,不禁慶賀她當年做對了選擇。

媽媽被「二度傷害」

一位網友提及,當年爸爸離家和別的女人同居,最近因為病痛,在媽媽首肯之下,他成了倦鳥歸巢的「陌生人」。

網友說:「雖然他是我爸爸,但是從小沒和他互動過,如今卻要每天面對他;更離譜的是,才回來不到半年,他又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每週二、四、六住她那邊,媽媽又生氣又傷心……」

這種對老婆的二度傷害,真的是情何以堪?重點是網友的媽媽如何活出有尊嚴的人生?默默承受是一種選擇,學習歐美獨立自主女性,把破壞遊戲規則的老公請出家門,也是一種選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