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鬥牛犬:米其林帝國》

 

亞伯特與哥哥費蘭一起打造「鬥牛犬餐廳」,靠著他研發的1876道新菜色,餐廳不僅榮獲米其林3星級肯定,更以前所未有的「分子料理」掀起全球新一波美食浪潮。哥哥費蘭名聲遠播,自此晉升為意氣風發的「廚神」;但弟弟亞伯特卻依然是關在廚房裡默默工作的無名小廚……

費蘭決心投入菜色研發,毅然關掉「鬥牛犬」。亞伯特在頓失依靠下,只得自己另開設餐廳。他每天發狂工作14小時,積極投入研發新料理。他在5年內狂開5家高級餐廳,風格涵蓋西班牙餐酒、墨西哥料理等領域,不僅榮獲米其林星級肯定,也讓他成為史上擁有最多米其林星星的主廚。但這些輝煌成就,卻似乎仍不及過去「鬥牛犬」來得耀眼,讓他驚覺:當「鬥牛犬」已成完美象徵時,他該如何才能突破哥哥費蘭創下的典範?

為了超越完美,亞伯特決定重新打造新餐廳「」(ENIGMA),這家餐廳不僅提供世上絕無僅有的頂級美食,更打破規則讓用餐也成為一種藝術體驗。然而這項創舉真能成功嗎?亞伯特能獲得廚神哥哥費蘭的肯定嗎?他真能突破自我,再創美味料理的新境界嗎?

《鬥牛犬:米其林帝國》不僅紀錄費蘭與亞伯特兄弟在經營方針上的精采交鋒,同時也拍出亞伯特面對挫折的煎熬與困頓,更深度刻劃出他對美食的獨到見解及驚人的創意,無論是籌備餐廳的過程,抑或他向員工喊話的畫面,都展露出他開創米其林帝國的決心,讓人為之振奮。這部首度揭露亞伯特傳奇人生的電影,除獲美國SXSW國際影展最佳紀錄片提名,也風光獲邀全球超過10個影展放映。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鬥牛犬:米其林帝國》將於11月9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