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光未來館 引領銀髮經濟新潮流

結合青年創意與銀髮經驗,創造跨代共榮,亞洲首座青銀共創設計基地「銀光未來館」即日起在新北市正式啟用,首波成果展「高年級設計師」驚艷四座。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青年與銀髮長者共同設計時尚服裝,不僅為高齡退休族群注入嶄新活力,也為青年新創開拓「銀髮經濟」新藍海。

拋棄上個世紀的高腰褲、丟掉年輕人貼得緊緊的衣服,新穎的服飾設計與自信的台步走秀,穿出屬於銀髮世代最舒適自在的服裝,是這次成果展的主題概念。朱立倫觀展後讚許「高年級生」勇敢嘗試的精神,他指出,高齡族群與新銳設計師的跨代交流,迸出精彩的火花,成功翻轉銀髮世代的刻板印象。

朱立倫表示,「銀光未來館」創設宗旨是提供銀髮族群與青年朋友一個合作設計的基地,透過大家的貢獻與創意,共同打造出屬於銀髮的新社群,從時尚衣服設計開始,未來擴展至衣、食、住、行、育、樂各方面,鼓勵長者踴躍參與,探索設計自己的第二人生,更邀請青年投入銀齡產業,開創社會企業新版圖。

銀光未來館」為新北市高齡創新系列政策之一,經過市府跨局處團隊的合作與努力,今日順利啟用亞洲第一座「青銀共創實驗室」,期待「銀光未來館」為新北市的高齡願景帶來充沛動能,讓新北成為領先全台的高齡友善宜居城市。

坐落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6號的「銀光未來館」,為新板特區橋峰建設的公益回饋空間,1樓為銀光展示廳、2樓為未來走廊、3樓則是青銀共創實驗室,融合新創業者、年輕人及高齡長輩,匯集多元創新的設計能量,成為引領未來銀髮產業的重要基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