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社區不老健身房 讓您「肌」力充沛

2018年3月台灣老年人口突破14%,已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惟預估我國高齡社會轉為超高齡社會的時間只有8年,相較於其他先進國家,台灣僅有一半的時間因應。面對即將來臨的超高齡社會,您準備好了嗎?

彰化縣衛生局參考國外先進國家推動銀髮族運動的經驗,106年首創於衛生所設置「不老健身房」,將各式各樣長者使用的健身器材搬進衛生所,今年除衛生所外又持續擴點到社區,針對空間及設施較完備的C級巷弄長照站設置「不老健身房」,目前設置完成並開始運作有二林鎮華崙、梅芳社區,彰化市廖慶龍骨科診所、賴正光耳鼻喉科診所及芳苑鄉王功社區據點,合計目前彰化縣共有11個「社區不老健身房」共計637人接受服務,回診達1917人次。

「不老健身房」肌力訓練服務及運動設備使用完全免費,民眾只要到社區或衛生所先檢測體適能,再經由評估,運動指導員就會依據評估結果,為民眾組合正確的肌力訓練項目。此外,針對C級巷弄長照站,本局也積極招聘及媒合各領域專業運動指導員進駐全面起啟動辦理肌力訓練課程,預計到年底可開辦200班,服務總人數可達2,200人,服務人次15,000人次。

不老健身房空間不大,社區長者利用時間來到社區或衛生所訓練肌肉,找到新目標,就是要找回流失的肌肉力量。衛生局表示,為了要幫助更多的長者參與肌力訓練,不必再害怕跌倒,預計今年底再增加3個衛生所,希望長者促進體能,面對老年。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活得有尊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