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當下的幸福

那些與我在人生之中短暫邂逅的人,給了我醍醐灌頂的生命故事,

讓我懂得將過去的思念,轉化成曼妙有味的資產。

人生是有去無回的單行道,珍惜當下,才能彌補一些別離的傷感。

游乾桂

媽媽喜歡七分花褲,那是她的流行名牌,非它不可,囑我有空替她買幾件,可是哪兒買呀?我騎上單車到菜市場,偷偷摸摸找那即將失傳的「七分花褲子」,我鉅細靡遺,想讓人聽懂這個樣式,賣家卻似懂非懂,找了一群人七嘴八舌討論起來,氛圍更是尷尬,我吞吞吐吐,再次描繪一遍,終於有人弄懂,翻箱倒篋找出多件讓我挑選。

「誰要穿?」

「媽媽!」她竟噗嗤笑了出聲,我當下脹紅著臉付錢,一溜煙快閃。

比起媽媽一直以來的付出,買件花褲子根本不算什麼,很慶幸這些為媽媽而做的事,後來成了我腦袋裡的甜美題材,化作入夢的回憶、曼妙有味的資產。

人生是該向前行的,耽溺在過去只會帶著淡淡哀愁,但是沒有過去的思念,不就只剩下夢中的一切了嗎?

媽媽告別之後,只要遠遠一眼,晃過一位身形、年紀、皺紋、甚至只是某種氣味像媽媽的人,馬上有了聯結,淚水便會自動開啟噴灑系統,不分場合的撲簌簌狂奔灑落。

若非瘋了,便是心還痛著吧。

回憶在這一刻會派上用場,彌補一些別離的傷感,我因而想起媽媽九十歲那年,年夜飯後孩子們與她聊著,即便老人家的記憶力已經漫散,她依舊很努力地從潛意識裡搜索,費盡心思想著我到底是什麼人?

最後她很開心地握著我的手:「謝謝你請我吃飯!」我笑著回她:「應該的呀!」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