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最溫馨與最可悲的繼承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然經裡的內容,都由身為主角的自己決定。

親情不是用金錢買得到的,對於遺產應懷感恩之心,不應再因個人貪婪私欲,

又與兄弟姊妹鬧起干戈或不快,而有負往生者所遺留下來的愛。

趙坤麟

我從事地政專業,尤其受理遺產繼承不下千件,其中每個家庭的背景都不相同,有溫馨、有怨懟,也有含憤的,但其實大家都忽略了,繼承時應尊重已往生的被繼承人,要是沒有他(她),哪來遺產可繼承?我常說遺產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有遺產可繼承是正常,有遺產可繼承是多餘的,如果有遺產的話,那是您較有福報,身為繼承人更應感恩與珍惜,實不應再因個人貪婪私欲,又與兄弟姊妹鬧起干戈或不快,真是如此,實在有負往生者所遺留庇佑之德澤!

我曾受理一件頗讓人感到溫馨之遺囑繼承,值得與讀者們分享。王媽媽年老過世,留有二男六女,及十三個內外孫。她先生已先往生,留有遺囑,其繼承人來委託我,我自遺囑內容,真感佩王媽媽的智慧,與對子孫的愛。她交代所留下的不動產全歸子女每人都均分,而動產(包含現金、股票、銀行存款與保險)指定不分長幼,全由內外孫全體平均分得。這是我受理過最溫馨的遺囑,而且繼承人間每個都心存感恩。

除此之外,大哥有塊土地,是王媽媽生前就登記給他的,他本來順理成章可不還,但大哥感念媽媽的愛與公平正義,自己再委託我,續辦將這塊土地贈與給其他七個弟妹,讓大家都持有相同的八分之一之持分,好與媽媽的遺願相符,當然相關應納稅費,自應由受贈的弟妹自行負擔,大家都很感佩這大哥的胸懷,這就是無私與有智慧的表現。看這家手足能相處祥和,又相互謙讓敬重,真是一美滿家庭,也可告慰在天上的父母,這不是我們辛苦一生所企盼的嗎?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