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藥安全】打造專屬家庭藥師 藥局送藥到府護您健康

「在宅醫療」、「居家醫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但您知道藥師也能走進家裡,為民眾提供醫藥諮詢與衛教服務嗎?

有別於傳統藥局的經營模式,宅配藥局的居家服務藥師帶著他們的醫藥專業與熱忱,

為民眾提供最及時、最貼心的醫療服務,也讓熟齡銀髮族對自身健康的維護多一項保障與選擇。

文/謝佩珊 照片提供/政昇藥局

高齡長者的用藥安全問題始終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約3分之2患有一種以上的慢性病,而2種以上的則占了3分之1,在這些銀髮族之中,有為數不少的人為了控制病情而服用多種藥物。然而每個人的體質與環境狀況都不同,因此也會產生不同的用藥問題,有些疑問只要在就醫時詳細詢問醫師及藥師,就可以獲得解決;但許多時候,當我們在生活上碰到醫藥問題,卻常面臨不知道該問誰的情況。

用藥安全保健諮詢 宅配藥局提供哪些服務?

政昇處方宅配藥局自成立以來首創送藥到府,不只是藥師親自將民眾需要的藥品送到手上,還針對每個人不同狀況,為他們個別進行用藥諮詢及飲食建議。居家服務部藥師陳德恩特別為大家解說,宅配送藥能為高齡社會帶來哪些助益?藥師在居家服務所扮演的角色與定位是什麼?除此,對於許多人關心的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他們又是如何站在第一線,為民眾肩負起用藥安全及教育宣導的重責大任。

無論是在城市或鄉鎮,街頭巷尾林立的社區藥局,早已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據調查結果顯示,有近8成的藥局每日營業至少12小時,且近4成全年無休,由此可知,社區藥局的普及性及可近性,的確帶給社會大眾相當大的便利。另一方面,就專業度來說,從領取處方箋、諮詢用藥到衛教宣導,社區藥局的藥師也都能提供民眾所需的藥事服務與諮詢。既然社區藥局已滿足民眾日常需求,那麼宅配藥局的定位又如何與社區藥局做區隔?兩者有哪些不同?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