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就愛踏雪賞景列車漫遊 發現日本東北鐵道魅力

這個季節來一趟日本東北鐵道之旅,在津輕線暖爐列車品嘗烤魷魚,感受沿途田園美景;

深入探訪橫跨青森、秋田的五能線,Resort 白神號列車究竟暗藏什麼樣的魅力,

讓鐵道迷絡繹不絕朝聖?為何被日本人激推一生一定要搭一次的列車?

還有「美人線」秋田內陸線,絕對是一趟令人難忘的鐵道冬之旅。

文.攝影/賴麗秋

對生活在位於亞熱帶的台灣人來說,冬日的雪景有著莫名的吸引力,讓即使是非常怕冷的人,都想要去親身體驗一下冰封凍人的銀色大地。如果喜歡雪景,也喜歡搭火車旅行,又剛好想安排日本東北之旅的話,那就可以串聯包括津輕鐵道的暖爐列車、五能線的Resort白神號列車,以及秋田內陸線,絕對是一趟令人難忘的鐵道冬之旅。

不過,出發之前真心提醒讀者,日本東北地區,冬天原本就是豪雪地帶,而日本海沿岸更容易因為出現強風暴雪,導致火車延誤甚至停駛的狀況,存在著許多不確定因素。我就曾遇上列車因日本海側強風而延誤,隔天更發生列車停駛的狀況,完全打亂了我的表訂行程,幸好出發前已有心理準備,可以很快應變,改票改行程,雖然衍生出一趟在我預期外的新幹線之旅,卻也成了日後記憶中最深刻的一段。

津輕鐵道懷舊列車 暖清酒、賞田園

津輕鐵道是日本最北的私鐵,以津輕五所川原站連結至津輕中里站,總長約20.7公里,行車時間45分鐘。為吸引觀光客,鐵道公司因應季節變換,推出冬季的暖爐列車、夏季的風鈴列車、秋季的鈴蟲列車等,不僅在車上可以感受季節的變化,透過車窗更看見因季節更迭而截然不同的田園景色。

暖爐列車從每年的12月行駛至隔年3月,正是津輕平原披上厚厚雪衣的時節。搭上暖爐列車當天,在車上遇見幾位一起出遊的歐吉桑,他們熱情地遞上一小杯清酒,即使語言不通,一樣可以感受到跨國界的友情。列車上都是十分資深的員工,熟練地為爐子添加炭火,只要在車上買魷魚乾,列車員工就會幫旅客烤好。列車上也販賣著許多標榜津輕鐵道獨有的零食、清酒、小禮品等。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