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外遇與中年危機

 

外遇也許令人狂喜,但2、3年後都會消退,到時你仍要再度面臨衰老和死亡,

只是財產變成一半,換了新配偶,留下許多後遺症,你很快會想要尋找另一種方法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放手的婚姻:清除衝突所累積的惡情緒,讓你的婚姻更牢固》黛安.梅德韋 著 鹿憶之 譯 時報文化

56歲的切特,職場一路順風,高升到明尼蘇達州計畫辦公室。這項工作很有趣,有時在外與很多人見面,每年開3、4場大會。一家人聖誕節假期去夏威夷度假。他身材保持得很好,和他念法學院的兒子每週4次一起到健身房練肌肉。妻子和女兒都在教4年級。

後來發生了外遇,提醒切特自己也是普通人。事情開端是他弟弟,瑞克,體力好、常慢跑,被醫師診斷為咽喉癌。切特震驚地看著年輕的弟弟因化療失去所有頭髮,從一個強壯健康的人,變得虛弱、沒力氣走路。父母早已過世,一想到將會失去瑞克,切特陷入了恐懼。他的人生想要什麼?他現在雖然如此,但不知哪一天也會變得和弟弟一樣。

有些人第一次與死亡面對面,心靈層次提升,感受到時間的拉扯,想要做些準備;有些人會列出清單,開始篩選,大多都是要去環遊世界。

不過切特心底並沒那麼令人向上的反應,他一生都沒有過叛逆期,他一直是孝順的兒子、是家裡可以一起打鬧的大哥、是體貼的男友、是照顧子女的父親。他突然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寫好的劇本,無法掙脫。的確,他的世界很美好,但切特可以看見,從現在開始到退休,一共9年時間,一切仍然都不會變。如果遭受意外衝擊,就像瑞克一樣,也難說還有多少時間。

外遇,振奮又解放

於是他給自己留下一個遐想空間。「我沒想到我會拋棄自己的生活,」在他寫給我的電郵中提到:「當時我想讓自己跟著感覺走。」在曼菲斯的一場會議中,他跳脫舒適區,選擇了遠離熟悉的區域。他喜歡這些同事,大家都是好人;但他當時對「好」的感覺不一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