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以愛連結全世界

《以愛連結全世界》利奧·巴士卡力  著;簡宛   譯;遠流出版

愛的全新體驗

一九八四年冬天,我陪內人李百齡從洛杉磯飛赴舊金山考藥劑師執照。在飛機上,我開始看這本《愛‧生活與學習》我幾乎是每看一段,就情不自禁地急著與她分享。我會輕聲地唸出原文,再用中文翻譯出來,然後與她談談我的感受,談談怎麼樣可以用在我們身上,或怎麼樣與小孩相處。

想不到的是,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居然有幸為這本新版書寫序。更不可思議的是重看這本書,忽然意識到,這二十多年來,我的工作,我全心投入的志業,竟然就是「愛‧生活與學習」的信念。多麼奇妙。

愛自己,愛他人需要學習
有些人可能認為現在人都忙著賺錢,壓力這麼大,真還有人對愛、生活與學習的事這麼感興趣嗎?但再深入一點想一想,人這麼辛苦地工作,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自己能更快樂,也希望能影響到周遭的家人、同事、朋友,讓他們更快樂。然而該怎麼做呢?很明顯的是,有很好的工作,賺很多錢,不見得就一定快樂。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