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這把年歲可以做的事

 

文/馮光遠

最近發現,台灣人如果不介意多吸收一點美國生產的瘦肉精,也許,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免簽證去美國玩了。

我覺得對那些退休、有經濟基礎的人來講,用瘦肉精換美簽其實是划算的,因為到了美國,吃的牛肉大都不含瘦肉精。想想看,既能去美國玩,又能吃到乾淨的牛肉,所以,還是支持政府進口含瘦肉精牛肉算了,反正,就算在台灣,有辦法的人還是不會吃到——瘦肉精牛肉。

講到去美國玩,倒是有些事情要在此交代一下,免得初次赴美的朋友們因為不了內情,與朋友之件發生誤會。是這樣的,美國很大。

美國真的很大,隨便一個州,就跟台灣一樣大或者是台灣的幾倍大,所以,當你決定去美國的時候,有些事情在台灣理所當然,可是在美國是不成立的。

例如接機。

住在美國的台灣人,很怕接到朋友的這種電話。

「老吳,好久沒聯絡了,對了,過兩天我要去洛杉磯,你可不可以來接機?」

「洛杉磯?可是我住在舊金山耶。」

「我知道啊,可是舊金山、洛杉磯不都在加州嗎?」

「喔,是這樣的啊,我都不知道耶,原來這兩個城市都在加州喔。還好你老人家不是去聖地牙哥,聖地牙哥也在加州。」

不過如果他有把柄在你手上,或者欠你很多錢,這個時候,就算他住在中西部甚至東部,當你開口說「老吳,好久……」,相信他都得說「小事一樁,飛機班次?」想我這種曾經在美國待過很長一段時間的人,除了怕接到接機的電話,也很怕接到代買東西的電話,因為太多人對美國有一種很奇怪的想法,好像整個美國就跟台北市一樣大,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住家附近的超級市場買到,所以幫他代買東西,都只是舉手之勞。

老吳?」

「又是什麼事?」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