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我是如此愛您,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文‧貝莉

小時候痛恨爸媽﹐覺得因為他們很早就離異,讓我在保守的文教區念書時,總是被同學們欺負、嘲笑,最後還是靠著轉學解決危機。那時,被寄放在爺爺奶奶家的我,常常做夢,希望爺爺奶奶就是我的爸媽,畢竟我最小的姑姑才大我五歲,要當姊妹没問題啊!

六歲的我老是追著奶奶無話不談,奶奶每晚講故事給我聽:黑羊與白羊、黑狗與白狗,過橋到底誰讓誰?

還有明明是江西人,卻不知道從哪學來的江蘇方言:「乖乖隆地冬,韭菜炒大蔥。」()
小我五歲的妹妹很愛追在屁股後面爭寵希望奶奶也一樣愛她。奶奶愛她嗎當然奶奶愛死圓嘟嘟的她了只是我老是刻意要搶走奶奶奶奶又心疼爸媽在我幼稚園大班就離婚爸爸再婚母親為了躲爸爸不見蹤影害我被同學們欺負對我幾乎是溺愛過頭。

可是時間真的很妙它像賊一樣,個偷走對你重要的人而更微妙的是它會奇妙地轉移你跟許多人的關係。

用戀愛來譬喻好了剛愛上一個人時總覺得心靈相通彼此一點就通過了一陣子後有些人還在戀愛有些人則在結婚生子後可能開始雞同鴨講意見相歧。有心一點可以共度難關或者礙於兒女就將就下去但没心點就分道揚鑣不想再苦苦相逼。
可那是戀愛啊當這樣的問題放在家庭中就不這麼輕鬆了。其他親戚可以避開不碰面但直系親屬如此貼近又有生育之恩無論如何都很難割捨而這樣的道理更是愈大愈明白。
但明白跟做到是不同的親愛的奶奶正像我很愛妳妳送我的玉鐲子我帶了十年都捨不得拿下來去年底不小心破了又捨不得跟妳說。可是我卻害怕見妳。
我不知道該跟妳說些什麼不再像以前那樣嘻嘻笑笑無話不談因為我們没辦法一起笑爺爺的小缺點我們没辦法在說那些閒話時看著爺爺狀似發呆其實在偷笑。

上一篇:【

RELATED POST